石头

北国有佳人,其名望春

终焉之时未至之刻

写在终章之前,发完这个我就要去打终章了,这也算是我对医生的道别吧。

涉及大量剧透,臆想,OOC

以上都OK?

↓↓↓

「那么,晚安。」

扎着温暖橘色马尾的男人表情温柔,神情轻松。而藤丸立香,不,或者说某个不知名的高位存在,却默默流下了泪水。

「晚安,」他几乎要怀疑这到底是不是自己声带所发出的声音,「Dr.罗曼」

男人对他笑了一下,笑容一如既往的绵软。

「快去休息吧,明天还有一场硬仗呢。」

「它」取下了终端。

为什么呢,「它」感到无法理解。

即使「规则」不允许「它」直接拆毁「箱庭」将信息泄露给那里面的人们,「它」也有自信将那份信息传递给罗马尼·阿其曼——

「只要你点头,我就立刻停止推动游戏进度」

这样,你便可以永久的存在于世。

那是「它」自认为的巨大牺牲,并为此沾沾自喜——没有人会拒绝吧?怎么可能会有人拒绝呢。况且我尊重你的意志,而并不是如同神明一般傲慢的自作主张。

可是罗马尼·阿其曼拒绝了,还叹息着弹了「它」额头。

虽然并未言明,但那双温柔的眼睛里闪动的微光却从未变过,「去往美好的未来吧」每当注视那双眼眸,「它」总能接收到这一讯息。这令「它」感到困惑,以至于难以理解。

——为什么呢?为什么要放弃活下去的机会?作为GRAND CASTER,古老的所罗门王啊,你的「知性」甚至超越神明,那你为什么……

为什么要放弃存活的机会,选择如此痛苦愚蠢的道路呢。

放弃冠位,参加圣杯战争,所渴求的愿望却不过是「想要成为人类」。然而即使好不容易成为了人类,却又在最后一刹那捕捉到了「人类的终焉」——「怎么会这样」慌乱的,开始了罗马尼·阿其曼的人生,却又是在为人理奔波,你的人生,难道连一点私欲也没有吗?!

不,也许有的。

偶尔在空房间里的片刻偷懒,便会露出满足的笑意;不过吃到了巧克力慕森蛋糕便兴奋的像个小孩子;睁大眼睛看着绚烂的烟火划过,缩在被炉里嚼着橘子,怕冷的伸出一只手戳手机,又或者是耍酷的端着红酒杯说着「这可是罗马尼·阿其曼伯爵的款待喔!」等等,都是这个男人满满的私欲啊。

但太过微小了,太过微不足道了,太过悲伤了。

罗马尼·阿其曼所拥有的幸福,不过是如同蒲公英曳落的种子那般渺小而轻微,也许连土壤都无法抵达便会消失殆尽。

即使如此,你也不憎恨人类吗?你也不憎恨命运吗?你也不憎恨世界吗?

「怎么会呢,我、我很喜欢大家的!」

隐晦的刺探却被误解为善意的玩笑,红着脸不太擅长直白表达感情的男人挠了挠头,眼睛里闪烁着满满的喜悦。

罗马尼·阿其曼。

「它」在心脏的最深处描摹这个名字,连同这个男人的灵魂一起品味。

我果然还是无法理解你。

无法理解,无法理解。

但若这是你的意志,我会去照做的。

我会前往那个你所说的「美好的未来」。

只是……我依然不明白——

没有你的未来,如何美好呢……?

评论
热度 ( 15 )

© 石头 | Powered by LOFTER